witness

自體脂肪補臉

|臉部整形|揮別憔悴黃臉婆,全臉補脂給妳從此好運勢

充滿古典美的Helen,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蘋果肌不再飽滿。連笑起來時,嘴邊的線條看起來就像是皺紋,而且側面看起來感覺很沒有立體感。不僅如此,外出拍照的時候,只要有陽光灑下的地方就會看到自己臉頰明顯的凹陷,臉看起來很憔悴沒氣色像沒睡飽一樣。

直到有次陪朋友到「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進行全臉補脂的療程,看到朋友補脂後,臉頰不但變得膨潤,外表也看起來年輕許多。這讓Helen心動不已,隨即進行諮詢。

負責諮詢的「蔡文平」醫師是著名的補脂與隆鼻專家。諮詢過程中,Helen發現蔡醫師比起補脂本身,更在乎整體看起來的平衡與美感。在看了許多成功案例後,她下定決心要進行補脂。蔡文平醫師也建議,當全臉補脂之後,鼻子的比例是取決整體面相的樞紐,於是Helen一同進行了鼻埋線手術。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1. 全臉補脂
    這個療程可分成兩部分來看,第一部分是先抽取自身脂肪,第二步是將抽取的脂肪填補於臉上。通常抽脂部位是大腿或腹部等脂肪豐富的地方,透過無菌離心技術,把穩定的脂肪細胞獨立出來,這些細胞不但穩定性高,存活率也高。接下來就是仰賴蔡文平醫師的專業與經驗了。由於填補到臉上的脂肪存活率大約是六至七成,所以不論是下針位置或是填補數量,都要非常小心且精確。也初次體驗了台南地區整形診所中的高壓氧艙療法,由持有高壓氧艙專業證照的蔡文平醫師親自評估進行療程,讓術後修復效果更好,恢復更快。
  2. 埋線鼻雕
    鼻雕是採用衛福部合法認證的埋線線材,可以被人體吸收。對還在觀望隆鼻手術的Helen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最佳的體驗誘因。手術時間非常短,傷口小,大約半小時內即可結束。埋線鼻雕可以針對鼻子的小細節做修飾,讓鼻子整體立體度提升許多。如果對鼻樑或對鼻尖要植入永久假體而怯步的人,Helen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療程選擇。

術後會覺得臉部有些僵硬,前幾天需要定時冰敷來消除腫脹感,就寢時也盡量以仰姿入睡。Helen習慣在睡前冰敷一段時間,可以舒緩不適感,術後也完全沒有發生臉腫得像麵龜的狀態。

Helen依然保有原先的古典氣質,唯一不同的是,夫妻宮和額頭變得飽滿,運勢好像也跟著好起來了。兩頰膨潤,下巴讓臉型比例更修長,臉部輪廓線條變更滑順,整體看起來更有精神了,而且還帶著一股韓風少女的初戀感。

Helen很感謝自己當初進行了手術,以及文華尚水整形外科專業的醫療團隊。揮別憔悴的過去、心情變好,感覺做任何事情都變得更順利了呢。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將塑形線埋入臉部深層筋膜,再將特殊塑線材拉緊欲改善的部位並固定線材。
  2. 可吸收3D立體埋線拉提,可再次收緊並立即固定在皮下組織。
  3. 利用抽脂減去多餘的脂肪,再移植到臉頰、額邊、太陽穴等臉部凹陷部位。
  4. 脂肪大多是從大腿、腹部取出,再將抽出的脂肪用無菌離心技術,將脂肪與血水還有其他雜質離析出來。
  5. 保留有用的脂肪細胞,離心過後的純脂肪就可用細針均勻的注射入臉頰。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手術前請盡量避開生理期以減少出血的可能性。
  2.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3. 手術前兩週開始勿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等),如果有服用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4. 須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脂肪足夠可做填補。
  5. 懷孕、蟹足腫、癌症及特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6. 抽取區域有傷口、感染、萎縮、急性濕疹或人工植入物、凝血異常、血液系統疾病、正在使用抗凝血劑...等 不建議使用。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請遵照醫師囑咐服藥與塗抹消炎藥物。
  2. 請勿揉捏、大力揉搓治療部位,減少臉部的大表情。
  3. 術後1~3天較為腫痛,可能會有局部泛紅、腫脹、緊繃感皆為正常現象,可冰敷以減緩不適。
  4.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5.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6.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自體脂肪補臉